我县举行首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01日 09:42 字体: 分享:      

2014100360209989.jpg

    9月30日,我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首个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表达继往开来、持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参加公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主持公祭活动。
    县领导王顺利、孙鹏、李玉金、王鹏程、付吉广、张丽娟、宋涛、克秉祥、王新民、刘景山、刘银、杨彩、武卫东、丁显辉,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以及驻鹿武警官兵代表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彰显着庄严、肃穆、隆重的气氛。全体成员齐唱国歌,并向烈士默哀;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个班子领导分别向烈士敬献花篮;参加仪式人员神情庄重,严肃认真,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活动仪式上,雷申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用鲜花和真情祭奠烈士们的英灵,缅怀英雄业绩,接受“缅怀英烈”公祭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家乡的自觉行动。
    雷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每年的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我国以立法形式设立烈士纪念日,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对广大烈士的关心关爱,深入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对于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雷申强调,烈士陵园是褒扬烈士伟绩、缅怀英烈精神、继承先人遗志、启迪激励后人的重要场所。在这里,可以帮助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入党后就永远不变的,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培育和提升。牺牲的英烈们,都是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们理想如火,信念如钢,用短暂的生命,矗立起信仰的灯塔。在这里,可以帮助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人生观、价值观。面对英烈,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应该有所启动和触动。
    雷申要求,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正是由于革命先烈们时刻保持着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才使我们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我们学习先烈,就是学习他们密切联系群众的传统,弘扬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雷申最后强调,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便没有新中国的繁荣昌盛;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便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英烈们的辉煌业绩,将永载史册,青史留名。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艰苦创业,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早日全面建成文明、和谐的新鹿邑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