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书画院成立揭牌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0日 08:35 字体: 分享:      

2014101028998659.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右一)在县文联主席王红梅等的陪同下,认真观看书画展

    10月9日,县明道宫景区内翰墨飘香,一派喜庆,鹿邑书画院成立揭牌仪式在这里简朴而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等领导出席。县政协副主席鲍远光主持揭牌仪式。
   张丽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县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和文化资源优势,确立了“打造县域经济强县、构建生态文化大县”的奋斗目标,在基层文化组织建设、老子文化开发、书画艺术创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成绩。尤其是在书画艺术方面,我县一批老中青书画家潜心研究、交流、创作,为鹿邑文化强县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鹿邑书画院的成立为全县书画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提高技艺、拓宽视野、推介作品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和渠道,为鹿邑书画艺术的发展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张丽娟要求,鹿邑书画院首届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双百”方针,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旋律,积极开展传统书画艺术的挖掘、整理和创作,为鹿邑书画界增光添彩。鹿邑书画院要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书画院在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凝聚作用,广泛组织书画家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利用书画艺术带动力强、影响面广的优势,以书画为媒介,切实发挥书画院在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树立“开门办院” 的开放思想意识,积极主动开展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对外宣传我县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扩大鹿邑影响力,提高鹿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书画院打造成为翰墨飘香的文化精神高地和鹿邑文化“名片”。
    张丽娟、王新民共同为鹿邑书画院揭牌。
    县文联主席王红梅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书画界人士等100多人出席揭牌仪式。(薛斌)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