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0日 15:21 字体: 分享:      

    10月9日,我县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庆祝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良才、雷申、王顺利、夏学良、孙鹏、李玉金、陈涛、王鹏程、李国际、李建华、张丽娟、宋涛、丁钦印、杨彩、武卫东、李帮儒、谷罩亚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传达学习了郭庚茂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顺利传达学习了郭庚茂书记在庆祝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陈志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风格朴实,接地气,很具体,深入浅出,把道理讲的很入脑入心。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八点要求,很有方向性、针对性,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理解其中的深刻要义。
    陈志伟强调,郭庚茂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提出要做好三件事,这是河南省把贯彻中央精神具体化的抓手,是从制度层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要求的体现,既着眼长远,又着眼根本。结合鹿邑实际,具体要做三件事。
    一是要建立完善基层四项基本制度建设。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建设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抓手。基层矛盾调处化解机制建设工作由县委政法委、县群众工作部牵头,充分发挥县乡信访接待大厅,乡“道德法庭”和村“三老协会”的作用。这两项工作要在10月底前达到完善建立、规范运转的目标。基层群众服务网络机制建设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牵头,下决心建设好乡、村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室、服务代理中心等便民服务机构,建立和完善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工作由县纪委牵头,重点解决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抓紧研究,近期,县委常委会要集中听取后两项制度在鹿邑具体化的方案。12月底前,我县基层四项基础制度机制要完善建立、规范运转。9月下旬,基层矛盾调处化解机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已经召开,下余三项基础制度建设要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抓紧推进,争取在本年度剩余的三个月内每月召开一项基础制度建设现场会,培育推出相应示范点。
    二是要建立完善四项制度建设。即建立完善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县委常委会要抓紧落实好这四项制度。完善落实四项制度,要条块化、程序化,有具体建设内容,有详细的操作程序。此项工作由县改革领导小组牵头,县纪检和组织部门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尽快细化完善方案,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三是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指标。目前,从总体掌握的情况来看,各项指标运行基本正常,主要问题是“3·10”工程开工率不高。有些是客观原因造成的,但主要还是工作抓的不够紧。现在,要抓住秋季作物腾茬的有利时机,抓紧推进 “3·10”工程。要尽早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的规划之年。县发改委要尽快把“十三五”规划编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省全面直管为契机,早着手、早研究,反复酝酿、反复讨论,把问题搞透,把定位搞准,确定好鹿邑今后到底要做那些事,不能简单为了编制而编制。
    就学习贯彻郭庚茂书记在庆祝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志伟强调,落实好郭书记的讲话,就是要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从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制度机制、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有过硬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才能切实履行好人大光荣神圣的职责。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的领导。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人大职权是《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各级党委、社会各个方面,都应该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