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良才到李氏大宗祠看望为宗祠义绘壁画画家王殿举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6日 08:15 字体: 分享:      

2014101565442425.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与王殿举亲切交流

    10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带领李氏文化研究总会、县政府办、文化局、广电局、发改委、文联、明道宫景区、太清宫景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李氏大宗祠看望慰问义务为宗门照壁绘画的著名老子文化研究学者、画家王殿举,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现场办公解决太清宫景区部分文物修复和开发问题。
    据了解,王殿举,又名南文元方,1935年10月生于鹿邑县,诗文书画皆有功力,著有长篇小说《老子》。他还对《道德经》深有研究,其编绘的《画说老子》一书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用20多幅画再现了有关老子传说的历史故事;二是81章《道德经》的图解历史故事。专家评说这本书“以故事证哲理,以丹青现史实,全面阐发了《道德经》精义,可谓图文并茂,堪称创举”。2003年,他随中国书法美术作品展访日代表团出访日本。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书法研究院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家创作中心特级书画大师、中国禅林画院顾问。
    朱良才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王殿举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回到家乡鹿邑,义务为李氏大宗祠宗门照壁绘制壁画的感人之举和精神境界给予高度赞扬,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朱良才握着王殿举的手说,王老先生多年致力于老子文化的研究和相关书画创作,为老子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虽已年近八旬,但他不顾年事高、不辞劳苦、不计报酬、不讲条件,用自己的绘画特长回报鹿邑,每天超体力工作,值得每一位鹿邑人尊敬和感谢。朱良才希望王殿举老先生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他还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为王老先生服务好,照顾好他的吃住行。
    王殿举对朱良才一行的到来和慰问表示感谢,他向朱良才一行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创作情况,讲述了所著《老子》一书的主要思路和宗旨,并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中肯地对《老子传奇》电视剧剧本部分内容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王殿举最后表示,年龄愈大,愈感觉到思乡之情越强烈,回报家乡的愿望也越强烈,愿毕其余生来致力于老子文化的弘扬和老子故里的宣传。
    朱良才还会见了中华李氏大宗祠筹建委员会广东分会的部分代表,向他们踊跃为建设李氏大宗祠捐款表达感谢,希望他们多在鹿邑走一走、看一看,为鹿邑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朱良才一行来到县太清宫景区现场办公,解决景区部分建筑修缮和文物保护与开发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据景区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气等各种原因,三清殿前檐和西北角出现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需要维修。朱良才详细询问具体破损状况和维修工期,并当即安排文化局和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研究解决,确保年前修缮完成。朱良才还就三清殿广场南侧500平方米区域内地下文物的保护与开发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要求文化局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报批,邀请省文物保护部门现场指导、现场监督、现场验收。开发方案要经多方论证,进一步细化,综合统筹文物保护和旅游开发,直观展现太清宫的文化底蕴和悠久历史,不断丰富景区内容。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