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6日 08:19 字体: 分享:      
    10月13日,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志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涛出席会议。
    就做好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陈志伟强调,一要着力提升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全面加强我县村级班子建设的现实需要。要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周密组织实施。换届领导小组和换届办公室要精心组织和实施,起到应有的核心运转作用。在组织实施过程中,特别是选人配班子过程中,要注意做到严把关口,因村制宜,严格程序。
    三要严格选人标准。搞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如何“选准人”、如何“选对人”、如何“选好人”最为关键。在选齐配强村级组织的问题上,一定要严格坚持六个标准,即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中有基础,处事上讲公道,事业上讲奉献。
    四要注重统筹结合。要把村级组织换届与压茬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换届工作的基础,通过村“两委”换届检验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与“四项基础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按照省委“抓基层、强基础”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和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
    五要聚神聚力聚焦。聚神就是换届选举工作的所有机构要不挂虚名、不干虚活。聚力就是全县各有关部门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要坚强有力,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聚焦就是要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方案要求。
    陈志伟最后强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严格程序,把握标准,扎实工作,确保我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确保选好配强村级班子,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更出彩的鹿邑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朱良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要制定方案,精心部署。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周密、可行、便于操作的实施方案,要按照换届工作的步骤和程序,排出时间表,明确阶段任务,落实到人。县直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完善措施,扎实推进。要尽快建立健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机构和指导机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建立选举工作重大事件、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各督导指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督导、指导和检查。要加强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力、敷衍应付、处置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要及时通报全县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雷申宣读了《中共鹿邑县委关于成立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