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察厅副厅长刘文来到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22日 15:33 字体: 分享:      
    10月21日,省监察厅副厅长刘文来莅临我县,就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科学谋划设计明年工作情况等开展综合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发言并作了讲话。县委书记陈志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鹏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县纪检监察局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县教体局、杨湖口镇党委(党组)负责人就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发言,王皮溜镇纪委负责人围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落实监督责任作了发言,县纪委检查三室主任就查办案件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县纪委监察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也踊跃发言,就对省全面直管以来所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思考,结合本职工作谈看法、谈感受、谈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刘文来指出,这个座谈会开的很好,大家的汇报和发言紧紧围绕调研的主题,准备充分,思考深入,畅所欲言,言之有物,为调研组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大家既介绍了鹿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情况,重点突出鹿邑特色和经验做法,又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很有见地。刘文来强调,按照省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鹿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抓的比较好,成效很显著。一是抓住主线紧抓不放,重点查办案件,保持了高压态势。二是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三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四是廉政教育不断深入,监督制约机制逐步完善。
    刘文来要求,现在已经是第四季度,希望鹿邑按照省纪委全会部署的任务和要求,进一步紧抓落实,搞好收尾和总结工作。同时,要及早地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加快推进“三转”,尽快实现观念的转变、思想的转变、作风的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转变,不断适应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握紧拳头,把精力逐步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上来。要抓住落实“两个责任”这个“关键点”和“牛鼻子”,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地转变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要进一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有腐必反,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队伍的建设,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从严查处,确保纪检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权威性和战斗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陈志伟首先对调研组来鹿邑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就如何看待反腐败的形势,陈志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反腐败的成绩有目共睹,形成了“两个责任”“两个全覆盖”的反腐态势,让大家对反腐败工作充满信心。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了“两副药”,一是作风建设这副“中药”,用于调理干部的思想,这项工作抓的具体、抓的实、抓的牢,成效很好;二是查办案件这副“猛药”,形成了震慑,让大家心存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的敬畏之心。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上率下,层层传递压力,从具体事情抓起,消除了政治雾霾,逐步形成了清新的政治生态环境。
    陈志伟强调,鹿邑这几年的纪检工作主要做了四件事。一是夯实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着眼向内看、往下看,既要解决当前的事、面上的事,更要解决关乎长远,关乎基层基础的事。只有基层基础工作扎实了,面上的工作才能更坚实。近年来,我们为所有乡镇配齐了纪委副书记,不断充实纪检力量。二是形成制度。这几年,鹿邑重点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制度是根本,在治标的同时,更要注意治本的问题,反腐工作根本上还是要从制度入手。三是重拳办案。没有重拳办案的震慑,纪委的工作就不可能取得较大的成绩。这几年,我们把重点放在查办案件上,坚持有案必查,重点查处了一批“慢、乱、散、闹、脏、贪、渎、差”的反面典型。近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些部门不作为的现象,县纪委计划利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集中查办。有“病”抓紧医,不然小伤变大伤,小事变大事。从长远来看,查办案件力度大一些是对干部的一种爱护。目前,鹿邑逐步形成了一种规范做事的新常态,对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廉政习惯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四是促成正气。鹿邑一直倡导要把工作做实、把风气搞正。把工作做实就是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最烦感的是为官不为,广大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逐步形成廉洁务实的风气。当然,导向的形成不是一时之功,风气搞正需要日日做、时时做、人人做,要勤告诫、时时想、经常敲,重大节日早提醒,使大家保持清醒洁净的头脑。我们要求鹿邑的干部,要牢牢守好自己廉洁自律的底线,经得住持续反腐的考验。
    孙鹏围绕我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明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前全省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室主任,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代表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