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31日 11:39 字体: 分享:      
    10月29日,县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责任目标体系完成情况并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华、丁钦印、杨彩、武卫东、谷长征、闫家明、赵建设、陈志、刘汉玺、王从山、夏彬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加快省直管县(市)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通报了相关责任目标体系完成情况及年度目标任务,以及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年度目标任务。
    就做好当前一段时期的工作,陈涛强调,一是根据目前发展形势,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抓紧部署年前的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四驾马车”的运作方式。由县目标办牵头,对各单位每项指标进行监控,采取加分减分措施,督促各单位按要求及时上报;县统计局和省里做好对接,负责把关每个县直单位和乡镇上报的数据;县重点工作督查中心做好督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发改委要认清责任,充分发挥作用,因为5项考核体系有3项都设在发改委。三是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领导约谈制度。各县直单位对问题研究得比较透,把握得比较准。部分乡镇负责人对一些经济指标认识欠缺,对一些经济指标概念模糊,要有针对性地指导,补齐“短板”。
    陈涛强调,目前各单位即将上报第四季度的经济指标,现在布置任务非常及时。年初,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第一是县域经济排序从第45名上升到第43名;第二是县产业集聚区排名从38位提升到36位;第三是直管县发展排序要确保进入前3名;第四是中心商务区排序确保第46名;第五是省委、省政府对县域经济3大类11项的目标考核,要确保全省第30位,力争保持省管县前5名。为确保这5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一要吃透精神。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把任务弄明白,找准着力点。二要明确任务。目标办、统计局已经把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年底之前各个单位必须达到目标。三是落到实处。年前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按要求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紧紧抓住省全面直管的机遇,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