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5日 08:33 字体: 分享:      
    9月1日,中共鹿邑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会议分析总结全县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展情况,对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良才、雷申、王顺利、夏学良、孙鹏、李玉金、李国际、李建华、付吉广、张丽娟、宋涛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县委委员44名、候补委员8名,实到会委员32名、候补委员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鹿邑县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
    陈志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直管形势,居安思危。他说,我们利用5天的时间,举办了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通过举办考察学习、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分组讨论、研讨发言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认清了差距,传递了压力,坚定了信心,激发了干劲。面对欣慰成绩,决不能自以为是、沾沾自喜,而要头脑冷静、客观看待。面对现实忧虑,决不能麻木不仁、无所适从,而要直面问题、勇于克服。面对巨大压力,决不能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而要全力以赴、加快追赶。
    陈志伟强调,要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激发活力。大家要以这次全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县委要求上来,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推进改革,主动抓好改革。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不改革难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改革难以在区域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不改革难以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不改革难以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实现富民强县目标。所以,改革势在必行。为此要做到敢改、善改、先改、实改,要改出成果,改在关键处,改出新气象,让人民群众真正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要明确目标任务。要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形成工作合力。领导干部要当好改革的“操盘手”,改革的工作班子要高效协调运转,部门要成为改革的主力军。
    陈志伟要求,要充分发挥直管优势,奋发有为。省委、省政府要求直管县要在区域内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逐步成为区域内的副中心城市,做体制改革的先行者、统筹城乡的示范区、科学发展的排头兵。为此,县委、县政府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目标,即打造“一中心两区一基地”,即豫东区域副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和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重要承接基地。努力实现“两个高于”和“一个基本形成”: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和高于10个省直管县平均水平;到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达到45万人以上,城镇化率50%以上,着力提升鹿邑在豫东区域内的辐射带动力,区域副中心城市的框架基本形成。为此,一定要以这次县委全会作为新的起点,勇挑重担,少说多做,务实求效,突出抓好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中心城区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平安稳定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宣读了《关于成立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
    十一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一办四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