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0日 09:25 字体: 分享:      
    坚定信心,推进教育新发展;再接再厉,谱写教育新篇章。9月9日,我县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新区中学报告厅隆重召开。县委书记陈志伟向全县教职工送去节日祝福,并对今后的教育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主持会议。
    王顺利、夏学良、孙鹏、陈涛、王鹏程、李国际、李建华、付吉广、宋涛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志伟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陈志伟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县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广大教师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今后的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陈志伟要求,一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战略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方向,办标准一流的教育。教育是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希望工程。县委县政府要以项目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用足用好省管县的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推进城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让学校成为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积极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以乡镇为单元整体规划建设功能完善、标准一流的寄宿式学校;加快教育园区建设,力争使教育园区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持续叫响“提升标准、提高效率,不干则已、干就干好”、“低标准是最大的浪费、高标准是最大的节约”等口号,强力推进教育民生项目建设,推动教育实实在在发展。
    二要坚持把均衡协调发展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抓手,办普惠公平的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纲要,使公办、民办共同发展,各类学校协调发展、各种资源均衡配置,提升高中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扩大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供给。
    三要坚持把提升育人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追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永恒的主题,全力以赴抓提升、上水平。要寻规律、重基础,从起始年级抓起,从薄弱学科抓起,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要狠抓师德师风。使广大教育工作者尚德、有才、尽责。要坚持育人为本。积极探索学校、教师和家长的融合发展模式,共同促进学生茁壮成长。
    四要坚持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动力,办充满活力的教育。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消除制约教育发展和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充满活力、富有成效、更加开放、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完善教学评价体系,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要从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创新教学评估督导机制。在全县教师之间、学校之间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竞相发展态势。要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教职工全员聘任制,进一步改革职称考评、效能评价和工资分配办法,着重向基层、乡村、一线倾斜。
    五要坚持把落实责任体系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保障,办齐抓共管的教育。再穷不能穷孩子,再苦不能苦教育。鹿邑发展,教育为要。各级党委政府是责任主体,要把抓教育、办教育、管教育的职责落到实处。要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教育部门全力抓好教育、社会各界热心支持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全身心投入教育的良好氛围。
陈志伟强调,鹿邑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鹿邑的教育承载着鹿邑人民的希望。我们一定要知责奋进,持续加力、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推动鹿邑经济社会持续实现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宣读了教师节贺词;县政府副县长武卫东宣读了教师节表彰决定;县教体局局长宋克言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并就今后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通令嘉奖了教体局、新区中学筹建领导组和法姬娜置业公司;表彰了谷阳办事处等8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表彰了县高中和伯阳双语学校2个高招先进单位;会议对穆店中心校等14个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太清宫镇牛玉贵等10名优秀教师,鸣鹿办事处等8个新区中学建设先进单位和魏凤山等14个新区中学建设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会上,谷阳办事处党委书记丁保迪、县高中校长宋委、生铁冢镇中心校校长张光宾、伯阳中学教师魏召革、住建局局长魏凤山、新区中学建设先进个人肖文生、法姬娜置业公司总经理张杰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