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邓永俭莅鹿调研督导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0日 10:26 字体: 分享:      

2014090970142633.jpg

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左)在县委书记陈志伟(右)等的陪同下,

深入我县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月2日,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邓永俭,副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伟,副组长、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纪检组组长许军,带领省委第七督导组成员,深入我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县委书记陈志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吉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等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邓永俭一行首先深入到贾滩镇双庙行政村,详细询问双庙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化“四议两公开”、联系服务群众、村矛盾纠纷调解化解机制“三老协会”作用发挥情况,在得知王宝刚任支部书记十几年来,村里没有发生过信访和治安案件,实现村民增收4000余元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邓永俭指出,双庙村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经济发展、干部作风方面都有了新的变化和新的气象。希望双庙村党支部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南省委和兰考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和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鹿邑县委的要求上来,层层抓好贯彻落实,形成强大合力,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邓永俭强调,双庙村党支部是面对面给老百姓办事的,虽然职务不高、工资不多,但是地位很重要,担负着为2000多人服务的重任,只有不断改进作风,不断为老百姓办实事,老百姓才拥护你们,无私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时刻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这才是共产党员的价值体现。
    邓永俭在太清宫镇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该镇党委书记张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后,邓永俭给予肯定,认为太清宫镇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解决了许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干部作风面貌也得到了明显改善。邓永俭强调,教育实践活有期限,但作风建设无尽期,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让群众看到希望,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真正转变,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陈志伟汇报了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说,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七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鹿邑县委坚持依次推开、压茬跟进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力推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为:一是深学实学,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活动始终。在抓好第一环节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真查深挖,找准找实“四风”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第一环节征求、梳理、汇总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第二环节以来,全县各参学单位领导班子带头着力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查准查实存在的问题。三是深揭深批,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做好广泛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坚持试点先行,分类指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四是即知即改,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逐一汇入问题台账,做到立行立改解决个性问题,以专项整改解决共性问题,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体会到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必须坚持宣传造势,必须坚持真督真导,必须加强自身建设。
    陈志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南省委和兰考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四个防止”“三个着力”的要求,鹿邑县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改边建,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邓永俭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有序、扎实有效,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标准高、要求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发挥好,整改成效比较显著,并结合实际,创新工作,鹿邑的特点特色突出,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就做好鹿邑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邓永俭要求,一是思想不能懈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整个活动的关键,要充分认识这一环节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始终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克服自满松懈、应付了事的情绪,充分估计和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搞好活动、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作风建设持续加强,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标杆不能降低。要紧盯兰考和焦裕禄精神这个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不能降格以求。要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动真碰硬,严明责任,加强监督。要敬畏群众的期盼,公示一个、整改到位一个,承诺一项、整改见效一项,做到不见效果不收兵。三是整改不能放松。要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抓常、抓细、抓长。要坚持抓具体,通过梳辫子、拉单子、建台账,把整改任务具体到事、到人。要坚持抓统筹,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和全面深化改革三改合一,纳入教育实践活动统一载体。要坚持反复抓,锲而不舍地紧盯问题,什么时候解决,什么时候销账。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锲而不舍的劲头,巩固活动取得的成果。四是高度重视乡镇班子的建设。乡、村两个班子,是最重要的两个基础,基础不牢,就会地动山摇。乡镇干部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接触最广泛,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工作至关重要。乡镇领导班子能不能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四风”问题能不能很好的解决,群众最关注、最了解,看的最清楚,体会的最深刻。要对乡镇班子严格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严要求、实教育,切实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领导不能缺位。主要领导要带头整改,从县委常委做起,从县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当好排头兵,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督导者和参与者。六是要严格党的政治生活。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党中央要求,把党章作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无条件地接受党的纪律约束。要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执行力,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能够严格执行,认真落实,推动作风建设真正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邓永俭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更为关键的环节,这个环节抓好了,做扎实了,群众才会满意。要敬终如始的把这项工作一抓到底,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新形势下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真正实效,把鹿邑经验总结好,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