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河南建设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5日 15:48 字体: 分享:      
    9月14日,省文明河南建设第五调研组组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刘喜章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县,就文明河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省委宣传部副处级调研员周斌,县公安局局长赵建设、政委张建功等陪同并出席汇报会。副县长李帮儒主持汇报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公安局户政大厅、陈抟公园、明道宫景区、国税局、老君台中学等处,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我县文明河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汇报会上,张丽娟介绍了我县文明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战略部署,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我县实际,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先后召开了“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动员会和贯彻落实文明河南建设工作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根据方案要求,县委宣传部为牵头单位,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政法委等6个单位为“六文明”单项活动的牵头单位,这些成员单位制定出台了单项活动具体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制定了各项落实措施。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充分利用老子故里网、县人民政府网、鹿邑文明网、县电视台、《新鹿邑》报等媒体,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我县文明河南建设中的新人新事新亮点,使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开展了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道德讲堂、文明市民评选、诵读经典、志愿服务活动、“六文明”行动等。
    刘喜章对我县的文明河南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的文明河南建设工作组织健全、领导有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氛围浓厚,做到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氛围、有载体、有举措、有成效。
    刘喜章强调,下一步,一是对文明河南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深化。社会需要文明建设,群众的文明素质需要提高,文明社会风气的形成,需要我们做大量工作。这不可能一蹴而,要有长期作战的准备,要从社会发展的必然性来认识文明河南建设的重要性。二是组织架构要进一步完善。要进一步辐射到所有的企事业单位、所有的学校、乡镇农村,逐步辐射,逐步扩大。要形成一个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搭建的平台要更加务实有效。在强有力的组织架构下,组织的活动要紧扣各行各业的特点,抓好活动内容,通过一定的载体,持续不断地抓,见到实效。四是一定要树立持久作战的准备。要抓长期、长期抓,把这项工作根植于党委政府的工作之中,与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同部署、同安排,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为这项工作不断地注入新鲜的活力和内容。
    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6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唐运华)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