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7日 17:25 字体: 分享:      

2014092671074857.jpg

县委书记陈志伟等领导与治安巡防队员亲切交流

    9月25日,全县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陈志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作工作部署。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主持会议。刘景山、杨彩、鲍远光、齐梅英、韩晓相、赵建设、张峰、闫家明、陈志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志伟在讲话中指出,我县位于两省三市交界处且人口数量大,平安建设任务重;全县财力基础薄弱,政法干警人员少,平安建设基础差;但我们不能因为客观条件而降低工作标准和要求,从而影响任务的完成。陈志伟强调,为政一方,保一方平安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近年来,我们围绕平安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陈志伟要求,我们要按照省委“抓基层、强基础”的要求,强化基层四项制度建设,要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抓手,加强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建设;要以乡“道德法庭”和村“三老协会”为抓手,加强基层矛盾调处化解机制建设,要加强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建设和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前两项工作10月底要达到规范运行,后两项工作12月底前也要达到规范运行。加强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工作,就是要完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严打工作的常态机制,推行“一村一警一干”的长效机制;构建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社会矛盾预防化解机制和基层矛盾调解化解机制。
    陈志伟最后强调,各乡镇负责人要做到为政一方,尽职一方,切实履职尽责。要把事业看的重一点,把个人得失看的淡一点,做到党政同责。要操心想事,用心干事,尽心成事,努力做好保平安、促稳定、惠民生、求发展工作。
    雷申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握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的重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健全基层组织,规范基层阵地;二是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三是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四是加强“道德法庭”和“三老协会”建设;五是规范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六是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七是认真做好全省集中治理赴京非访活动;八是迎接好下半年全国、全省安全感调查。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责任,狠抓正反典型,严格落实各项奖惩。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鲍远光宣读了《2014年8月份全县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全县行政村盗抢案件发案情况通报》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督查通报》;县公安局局长赵建设宣读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鹿邑县推行“一村一警一干”长效机制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县群众工作部部长陈志宣读《全县信访工作情况通报》。
    会上,马铺镇、观堂镇、产业集聚区小集行政村、太清宫镇怀六行政村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陈志伟等领导带领各乡镇负责人、综治办主任、信访办主任深入观堂镇政府、观堂镇木庙行政村、太清宫镇怀六行政村、马铺镇政府、马铺镇军吴行政村实地查看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和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陈志伟都与村“三老协会”和乡“道德法庭”的人员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基层矛盾调解化解和平安建设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