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志伟带队赴开封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30日 08:38 字体: 分享:      

    2014092951075053.jpg

   王明义、陈志伟等领导在胡葆森、朱文臣的陪同下,在七盛角项目沙盘前听取项目介绍

    9月27日晚,县领导陈志伟、雷申、夏学良、孙鹏、李国际、张丽娟、李帮儒带领县老子文化研发中心、明道宫景区管委会、住建局、交通局、规划局、综合投资公司、太清宫镇及真源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开封市参观考察“开封建业·东京梦华”七盛角项目。
    全国人大农工委委员王明义到场指导。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吉炳伟,建业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河南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臣及项目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王明义、陈志伟等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七盛角项目展厅,考察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和具体布局情况。在沙盘模型前,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建业东京梦华项目是由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中国首个城市整体复兴工程。项目东起大坑沿街、青云街,西至开封西城墙,北起清明上河园,南至包公湖,全长1.9公里的御河将龙亭湖、包公湖蜿蜒贯通。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12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涵盖时尚购物、特色餐饮、娱乐休闲、文化体验、主题酒店、民宿客栈、公园住宅等多种业态。总体规划布局以水系为依托,精研规划“一河•五坊•九街•十八院”。作为开封市古城复建工程及城市整体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开封又一张新的城市名片。2014年5月31日,七盛角文化民俗街已盛大开街。王明义、陈志伟等领导听完介绍后,认为该项目规划品位高、规模大、有特色、前景广,深感震撼,倍受鼓舞,该项目的成功经验对鹿邑的老子文化开发和城市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在淅沥的细雨中,夜色渐深,灯笼齐亮,七盛角特色仿古街上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王明义、陈志伟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建业东京梦华文化民俗街、万膳街、酒店、特色商铺、小吃街等,步入商铺与店主交谈,详细了解商家的经营状况、产品特色和种类等情况,并与胡葆森深入交流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应对措施等等。王明义感慨地说,开封在古城复建方面做了卓有成效地探索,在这里也学到了不少知识,长了见识,希望项目越做越好,强力拉动开封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再添新功。他还希望,鹿邑县要立足老子文化开发,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老子故里的城市建设和文化旅游开发的档次和水平。
    在参观考察过程中,陈志伟在项目宏观布局和细节处理上都进行认真询问和了解,他指出,鹿邑县老子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产业资源得天独厚,旅游景区开发潜力巨大,希望建业与辅仁能强强联合,去鹿邑投资兴业,共同建设老子故里。陈志伟还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用心学、深入学、细致学,学到真东西,取到“真经”。回去后,做好总结,深入调研,科学谋划明道宫景区周边开发建设等项目。
    晚9时,考察团启程返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