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1日 09:35 字体: 分享:      

2014070132023185.jpg

 

6月30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对20个优秀村党支部进行表彰,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县委书记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差距,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吉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出席会议。
    陈志伟代表县委,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20个优秀村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措施。
    就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陈志伟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内在要求,要把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主题教育活动有机融合,突出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效,体现为民宗旨,凝聚党心民心。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汇聚民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实现新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服务力,能够做到进一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从而为推进发展凝聚民心、汇聚民智、创优环境。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创新党建、夯实基层基础的有益探索,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认真践行“为民党建”宗旨,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创新工程、进一步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载体。
    陈志伟要求,要全面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实现“服务到哪里,党的影响就到哪里”。一要强化服务理念。要培育深厚的群众感情,树立群众立场,增强群众观念,密切干群关系。要确立主动服务的工作作风,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化解矛盾。二要突出示范带动。建设一批高标准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充分发挥其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2014年的具体目标是建立100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目前已建成25个。三要健全服务机制。要突出抓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基层民主决策机制;突出抓好乡镇“道德法庭”村级“三老协会”,完善基层矛盾调处化解机制。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全县还有55个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这是我们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需要着力破解的一个问题。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因村施策,突出重点,集中整顿,理清思路,配强“书记”,根治顽疾。
    陈志伟要求,要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牢记职责,勇于担当。党建工作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牢记书记责任,强化管党意识,强化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肩负起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定期研究部署。二要改革创新,服务大局。对于农村基层党组织“一定三有”、“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乡镇“道德法庭”和村“三老协会”等认准了的新举措,要坚定不移积极推进、抓好落实。针对消除基层党建“空白点”、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农民工党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认真加以研究解决。三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整治“四风”,去除“庸、懒、散、浮、软、滑”等顽疾,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
    陈志伟最后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尤其是服务性党组织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县党建工作尤其是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为确保鹿邑经济社会持续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雷申强调,一要深化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上来,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要周密部署。采取有效形式,把会议精神及时、迅速地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谋划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三要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摆上位置,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强化督查、抓好落实,真正做到责任清、督查严、考核实,确保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会上,付吉广宣读了《中共鹿邑县委关于表彰优秀村党支部的决定》;马铺镇党委书记陈东振、生铁冢镇邱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杜树山、观堂镇陈方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兰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书记,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及20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