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来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4日 16:34 字体: 分享:      

2014070456978273.jpg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右一)在县委书记陈志伟(右三),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左二)等的陪同下,在涡河付桥大闸启闭机房调研

 

7月2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带领省水利、气象等部门负责人来我县调研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县委书记陈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鹏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县人武部部长克秉祥,副县长杨彩陪同调研。

涡河是淮河的第二大支流,为我县的一条重要河道,也是全县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和平一行首先察看了涡河付桥大闸,认真听取了我县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和对险工、险段排查、治理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向随行的水利厅负责人询问全省的水闸数量和规模。周和平还走进付桥大闸启闭机房,实地查看闸门起落状况和工作值班情况。

周和平一行还深入涡河付桥闸管所,对应急发电机、冲锋舟、编织袋、铁丝、绳索、救生衣等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值班备勤进行认真了解,并现场演练突发应急情况下的救急发电工作。

周和平对我县的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把防汛抗旱当做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日常工作很扎实,领导重视,下手早、抓得紧、标准高、做得实。周和平指出,7月份已进入汛期,鹿邑县对此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充分准备、落实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周和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继续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明确各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时刻保持警惕,永远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汛情来临时,要服从调度命令,及时开闸放水;在防汛的同时,要统一考虑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合理蓄水,做到防汛抗旱两不误。

县委书记陈志伟简要汇报了我县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了汛前检查,完善了各项防汛责任制,修订完善了各项防洪预案,加快了在建工程施工进度,强化了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抗旱队伍建设,各项防汛抗旱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

周和平一行还察看了我县产业集聚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我县在省全面直管后城市建设呈现的新气象、干部精神呈现的新面貌,感到很振奋,也很满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