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18日 09:12 字体: 分享:      

    7月16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意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收听收看《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专题讲座。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良才、雷申、王顺利、郁乐仁、夏学良、孙鹏、李玉金、王鹏程、李国际、李建华、付吉广、张丽娟、宋涛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志伟领学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意见工作动员会议的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八巡视组河南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陈志伟在讲话中指出,会上,省委郭庚茂书记对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视而不见、是非不分、我行我素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为官不作为、干部超配严重、买官卖官问题突出四个方面的问题,省委表明了鲜明的态度、毅然的决心,也将会拿出过硬的措施,保证在巡视组规定的两个月内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省委要求各级党委迅速传达,希望各地党委(党组)进一步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做好当前反腐倡廉工作,要用好巡视利剑,加大力度,重点查处顶风违纪人员。县处级领导干部是全县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大家一定要清醒地认清形势,要做明白人,不能我行我素。陈志伟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身边和分管范围内的同志,履行好一岗双责,树立精气神。
    陈志伟强调,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要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我们要研究、规范干部管理制度,解决好超职数、超规格、超范围配备干部问题。要重视巡视工作,用好巡视成果,加大整改力度。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干净干事,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既要干净更要干事,干净才能将事办好。不干事就是“为官不作为”,过去有些干部不给好处不作为、给了好处乱作为,现在要高度警惕为官不为、廉而不勤,只求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现象。干部不贪不占是底线,敢担当、愿担当、能担当是根本要求,对那些敢担当、有能力、凭实干的干部要大胆使用,要加大无为干部的问责,让党员干部都明白,当干部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厉的约束,自觉做到执政为民,不要患得患失、斤斤计较。干部无私才能无畏,这是对组织、对事业的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陈志伟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好廉洁底线,消除侥幸心理,从严要求,按标准做事,让廉洁做事成为标准和时尚。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由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所作的《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专题讲座。金教授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切身经历,讲述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经历苦难,在艰苦卓绝中走向辉煌的历程,生动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形象,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脉络、时代背景和光明前景。金教授的讲座,启发了大家对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深入思索,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中国梦”、“个人梦”才能真正实现。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