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张维宁来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1日 17:12 字体: 分享:      

2014072055312177.jpg

    7月18日,副省长张维宁在省证监局局长刘青松、省工信厅副厅长唐远游等领导陪同下,深入到我县产业集聚区调研。县委书记陈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雷申,县委常委李玉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华及辅仁药业集团董事长朱文臣陪同调研。
    张维宁一行,首先深入到辅仁药业和宋河酒业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并与一线工人亲切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维宁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辅仁药业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仪式的圆满成功,说明辅仁集团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具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具有重要意义。对鹿邑来说是件大事,不仅仅是本地多了一家上市公司,也对促进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政府要帮助和支持辅仁集团的发展,把企业进一步做好、做大、做强。同时,这也标志着辅仁集团启动了更多、更好的回报家乡具体措施,必将更好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维宁指出,辅仁药业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的这么大,这与企业清晰的发展战略思路和理念有直接关系。现在,辅仁已经到了一个发展转型的新阶段,要长远考虑企业的战略定位,提高核心竞争力,把国内与国际市场有机结合起来。更好的运用好资本市场和企业并购,既要注重国外研发机构的收购,又要注重生产和销售渠道的培育,争取在几年之内,形成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药业集团,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
    辅仁药业要当好诚信、规范、优质、活力的公共公司,从而带动一批省内上市公司向着诚信、规范、优质、活力的方向发展。要更加的用好公司上市的这个平台,加大资本运作,做好兼并重组,一方面把实力做起来,一方面把形象树起来。县委、县政府既要抓产业又要培育竞争力企业,更好的培育、指导、服务上市公司,早一点发挥其龙头示范带动作用。
    张维宁强调,鹿邑县近些年的发展比较快,特别是省直管以来,各项发展指标大幅提高。作为省直管县,省委、省政府希望鹿邑尽快成长为50万人口的城市,这是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一个重要指标,把城市发展的工作做好了,自然就会带动周边。但这不仅仅是一个载体的问题,核心是产城互动、产城融合,这也是省委多次强调的意见。没有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支撑,城市的发展是没有后劲的。要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培育百千万级的产业集群,承接转移、产城互动、迅速提升,提升规模、提升水平、提升质量。同时,鹿邑的发展潜力、空间还很大,可做的事情还非常多,要抓住产业转移的黄金时期,选准主导产业,集群引进,抓龙头带配套、抓大带小,做好产业集聚区。现在工业基础还比较薄弱,今后3到5年,要结合发展的阶段和机遇,把主导产业做上规模、做出实力。张维宁要求,在抓好发展的同时,还要把环境保护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产业发展起来后,天还是这么蓝,水还是这么绿。他希望,鹿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乘势而上,为民谋利,为河南的转型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青松在讲话中指出,辅仁药业回到鹿邑,充分说明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给企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也向鹿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一个严峻的挑战。他希望,辅仁集团以此为契机,做到诚信、规范、优质、活力,逐步成为河南辖区上市公司里面的中坚、诚信规范经营的代表。要用好、用活、用足资本政策,注重科技创新。他要求,省证监局既要监管到位、又要服务到位,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陈志伟代表县四个班子对张维宁等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志伟就我县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说,鹿邑地处两省三市交界处,是典型的平原农业区, 人口120万,耕地114万亩,每年生产18亿斤的粮食。从2011年6月1日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省直管试点县以来,鹿邑获得长足的发展机遇,地方财政收入由3.9亿元增加到7.7亿元,将近翻了一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45亿元增加到89.4亿元,年均增速25.6%;城乡居民收入也大幅增长。今年元月1日,实现了省全面直管,对于这一重大发展契机,鹿邑百万人民是非常拥护和支持的,必将对鹿邑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陈志伟说,省委、省政府要求直管县要在区域内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逐步成为区域内的副中心城市,做发展的排头兵和改革的先行者。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力不强,反映了我们的经济综合实力不够强,城市承载力不够大,教育卫生等依然是我县的“短板”。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做好中心城区的建设放在首位。目前,中心城区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老城区、产业集聚区和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四个板块组成,其中,西部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作引领、树形象,中部老城区建管并重、惠及广大市民,东部曲仁里老子文化产业园区要创鹿邑特色,北部产业集聚区通过不断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实力。他指出,鹿邑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本地企业和引进企业两轮驱动,在鹿邑的企业家也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辅仁药业立足长远,回到鹿邑,这是鹿邑百万人民的期盼,也充分说明河南的发展环境在优化,发展态势更加强劲。陈志伟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好环境,做好服务,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张维宁、刘青松、陈志伟、朱文臣等共同为辅仁药业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进行揭牌。朱良才主持揭牌仪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