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深入新区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8日 08:20 字体: 分享:      
    7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志伟顶着烈日,带着对教育的殷切关怀,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涛,县政协副主席廖煜及县教体局、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新区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在新区中学,陈志伟沿着校园新修的道路,巡视了校园绿化、教学楼、学生公寓、学生餐厅、阅览室、报告厅等基础设施。每到一处,陈志伟都要停下脚步,认真观看,仔细询问,并就校园绿化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在学生公寓,当看到结实的钢架床、精巧的鞋柜、衣物柜以及每个房间都装有空调时,陈志伟十分满意地说,学校条件很好,今后一定要管理好,使用好。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志伟在听取施工方、教体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就新校区建设、学校投入使用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后,他指出,新区中学今年秋季开学全面投入使用,是全县的一件大事,群众高度关注,目前,新区中学总体工程已经落地,亟待解决的一些小问题一定要抓紧解决,相关部门一定要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如期搬迁。
    就新区中学当前面临的问题,陈志伟强调,一要确保新学期全面投入使用。8月10日开学,学校所有硬件设施一定要全面完工。二要注重细节,确保质量。县委、县政府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资3亿元发展教育事业,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建就建成高标准的现代化中学,造福鹿邑百姓;同时,陈志伟希望新区中学、县文化中心、新区人民医院要做成全县项目的示范。三要各方协调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一是施工方要加快工程进度,按照倒排工期表,做好工程的扫尾工作。二是电力部门要按照学校需求电量,规划好线路,7月25日开始施工,在规定时间内确保全校通电。三是供水供气工作。新区中学秋季新学期全面投入使用后,将有8000多名师生在此生活,水、气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在开学前确保水、气供应到位。四是校外校内道路,校内道路已经铺设完成,校外道路抓紧施工,给学生尽快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四要做好充分准备,全面做好开学管理工作。陈志伟希望县一高以搬迁新校区为契机,抓管理提质量,创新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想办法留住优质生源,以新的面貌、新的境界、新的目标,努力办成人民满意的省级示范高中。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