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9日 18:40 字体: 分享:      
    7月25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抗旱保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全面深化改革前期筹备等工作。县委书记陈志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朱良才、雷申、王顺利、郁乐仁、夏学良、孙鹏、李玉金、王鹏程、李国际、李建华、付吉广、张丽娟、宋涛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水利局、农业局、电业局、气象局、财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汇报了我县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汇报了关于成立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相关情况;副县长杨彩及水利、农业、气象、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全县抗旱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进行了讨论研究。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志伟指出,自6月25日以来,全县范围内无有效降雨,与往年同期相比,降水量减少了约70%。加之天气持续高温、水源短缺,全县面临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旱灾。短期内,高温、少雨、干旱天气持续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据农业部门初步统计,全县102万亩玉米中有近60万亩不同程度受灾,其中严重受灾面积达10余万亩。就做好当前抗旱保秋工作,陈志伟强调,一是全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凝心聚力、集中精力做好抗旱保秋工作。要把抗旱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好持续抗旱的准备。县四个班子领导要深入分包乡镇一线指导,重点是盲点、死角。对青壮劳力不在家而一遍水也没浇的,要千方百计进行帮扶,切实解决问题。县水利局、气象局、农业局要按照分工,全力以赴,全员上阵。农业技术人员要下到田间地头指导;电业局要特事特办,全力保障电力供应;气象部门要认真做好观测,捕捉有利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突出主体责任,用好用活政策,凝心聚力抓好抗旱工作;县直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结对帮扶,在人员和资金等方面进行支援,切实践行群众路线。二是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水源建设。一要“引惠入涡”, 每天24小时不间断抽水,通过涡河及支流和沟渠,把惠济河水引到南部受灾最严重的区域,同时补充地下水。二要挖井、洗井、打井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地下水灌溉。对浅井要进行深淘,对泥沙多的井要抓紧洗。三要气象局开展抗旱气象服务工作,提前备足人工增雨炮弹和火箭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加大投入。省里已拨付50万元抗旱专项资金,县财政也已配套了50万元,要用好这笔专项资金。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加大投入,并用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调动各方力量,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四要加强督导。根据实际需要加大督导力量,督导要具体到村、细化到地块,重点是盲点和死角,不能泛泛督查。
    陈志伟还就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前期筹备工作和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