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深入观堂镇和王皮溜镇察看旱情指导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31日 08:39 字体: 分享:      

    7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志伟在副县长杨彩,县水利局、农业局、气象局、电业局、发改委、国土局、财政局、农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旱情较严重的观堂镇、王皮溜镇的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旱情,专题指导抗旱保秋工作。
    每到一处,陈志伟都深入田间,察看玉米、大豆等秋季作物的生长和灌溉情况,并向乡镇负责人详细了解抗旱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和面临的主要问题。陈志伟指出,相关部门应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强化电力调度、强化水源管理和调度,利用好有限的水源。陈志伟还详细了解了旱情严重农田的预计收成情况,他强调说,抗旱工作要合理统筹调度,最大限度的减轻灾害损失。
    观堂镇陈方和白沟行政村由于缺少机井,水源短缺,旱情较重。陈志伟向陈方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兰详细了解作物受灾情况,目前都采取了什么措施,叮嘱她一定要积极发动群众,搞好生产自救。同时,他要求水利等部门要根据实际需要,打井与洗井相结合,解决两个行政村群众的燃眉之急。
    随后,陈志伟一行来到该镇梅沟行政村王庄村,村民王培祥正站在自家的喷灌机旁休息,陈志伟询问他为什么停下来了,王培祥无奈的说:“我家里有七八亩地,已经浇了3天了,还没有浇完。原来这口井可以供4台喷灌机同时抽水,今年天太旱了,现在最多只能供两台机器抽水,中间还得停一停,不然没有水”。陈志伟还向他详细了解村里有几眼井,一口井能浇多大面积以及村里的群众的生活用水有没有问题等。陈志伟强调,抗旱工作首先要保证群众生活用水。
    桥口行政村郭兴有已经65岁,儿子儿媳外出打工,他带着孙子和孙女在田间浇地,陈志伟走上前去,与老人亲切交流。据他介绍,他们几家人联合在地头打了一眼“对口抽”,出水还比较正常,基本能保障几家的灌溉,现在轮流浇水,目前已经浇了2遍,玉米长势正常。陈志伟听到后很高兴,叮嘱他要注意身体,党委政府也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共同渡过难关。
    随后,陈志伟一行来到王皮溜镇察看自力更生和小农水项目。去冬今春开挖的沟渠内正流淌着从涡河引来的水源,村民正在抽水浇地。部分小农水项目区内的秋季作物,由于浇灌及时,长势良好。看到后,陈志伟很欣慰,要求水利部门要继续不间断从涡河抽水,满足群众的灌溉用水需求;小农水项目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护,切实发挥作用。
    在王皮溜的部分偏远行政村,缺少机井问题最为突出和典型。据水利局和该镇负责人的介绍,由于位置偏僻,农田水利设施项目一直没有覆盖到这些村,张楼、刘革、王小庙、姚庄等村旱情最重。陈志伟听到后眉头紧锁,当即现场办公,安排乡镇、财政和水利部门负责人立即分析研究,测算机井需求数量。在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后,陈志伟当即表态,要为该区域新打机井100眼。他要求,所在乡镇一定要科学布局,统筹兼顾;水利局要抓紧时间施工,又好又快,保质保量;财政局要积极做好资金保障。
    察看过程中,陈志伟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把抗旱保秋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对抗旱保秋的技术指导,积极主动地搞好服务,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群众发动到位、科学指导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全力打好抗旱保秋攻坚战,努力把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