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吉广带队观摩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7日 08:30 字体: 分享:      
    6月2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26个乡镇(办事处、管委会)的党委书记,对我县部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把示范点的经验推广到各单位,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吉广参加观摩活动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马铺镇政府、观堂镇陈方行政村、生铁冢镇邱庄行政村,现场观摩“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人口学校”及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等,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认真看、认真听、认真记,有不明白的问题时,当面虚心请教,通过学习、借鉴示范点建设的先进经验,有针对性地指导本单位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观摩结束后,在生铁冢镇邱庄行政村村委大院内,付吉广作了讲话。他指出,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省委关于加强“双基双治”建设的要求,有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我县把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依托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坚持一室多用,构建党员群众服务平台,在乡、村、社区建设区域性、综合性、开放性的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在非公企业、机关、行业窗口、学校和医院落实专门的党建活动办公室。2014年计划打造100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目前已建成25个。
    付吉广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建立健全“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机制和“三老协会”、“道德法庭”矛盾调处化解机制,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努力使基层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要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付吉广要求,未建设示范点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大家心里要有个谱,要总结经验,理清思路,科学谋划本乡镇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采取乡镇财政支持一点、各示范点单位自筹一点、县直包村单位帮扶一点的办法,积极筹措创建资金,加快示范点建设步伐。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