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回应群众所盼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9日 07:49 字体: 分享:      

   “我原来整天为儿子盖房子发愁,一家人挤在不到100平方米低矮潮湿的房子里,现在全家在社区分到了三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政府补贴了大部分,自己只掏了8万多元钱,真是没想到。”5月4日,在鹿邑县鸣鹿第一社区,刚搬入新居不久的王新庄村民王月荣告诉记者。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鹿邑县努力做到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取得实际成效,针对征集到的意见立行立改,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盼望的民生问题做起,实施系列惠民工程,诠释发展让群众受益、工作让群众满意的工作理念。
    鸣鹿办事处胡堂行政村是鹿邑县行政新区所在地,共有王新庄等6个自然村、2600人,属于城中村改造范围。县委县政府以城中村改造入手,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为切入点,投资3亿多元建成了能容纳7000人居住的设施齐全、环境幽雅的鸣鹿第一社区,目前胡堂行政村已搬迁入住1000多人。
    鸣鹿办事处副书记张瑞华介绍说,为让入住群众无后顾之忧,凡是入住社区的村民,户口全部农转非,60岁以上的失地老人全部办成城镇低保,原来是农村低保的自然过渡成城镇低保,“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党委政府是在办实事、办好事”。
教育一直是鹿邑县的短板,县委县政府在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大手笔做大文章,在行政新区投资2.49亿元建成了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含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餐厅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区第一高级中学。
    该校常务副校长张治南告诉记者,今年秋季开学,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后,同时可以容纳8000名学生就读,大大解决了大班额问题。
    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大力推进“平安鹿邑”“和谐鹿邑”建设。在人防上,进一步加大乡村两级治安巡逻的管理力度,在城区试行治安巡防承包和交巡警一体化巡逻;在技防上,进一步完善“大防控”网络,将中心城区、县域主要卡点、重要路口、26个乡镇(办事处、管委会)驻地安装的186个高清摄像头接入视频监控指挥中心联网监控。年内还将把县直各单位、各学校、大型企业、商场的监控系统也接入视频监控中心联网监控。明年力争在全县各自然村均安装4至6个红外高清监控摄像头,并与县视频监控指挥中心联网监控,在全县范围内布下技防天罗地网。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