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银企对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6日 07:26 字体: 分享:      

    5月13日,我县召开银企对接工作座谈会,搭建银企沟通平台,推进银企合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李玉金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闫家明出席座谈会。
    政府办、工信、财政、国土、综合投资公司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辅仁药业、宋河酒业、亚华玻璃、志元食品等37家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及项目主要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21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对企业情况和资金需求状况等进行简要说明,向金融部门自我推介。各金融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为鹿邑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李玉金、李建华就做好企业对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良才指出,召开此次银企对接会的目的就是发挥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履行好服务职能,搭建企业和银行沟通交流的平台,从而加快产业集聚区发展步伐,提升县域经济发展速度,壮大全县经济发展的整体实力。通过座谈,掌握了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了金融机构对企业的扶持政策。
    朱良才强调,要正确认识政府、银行、企业三者之间的关系。加大投入是地方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需要,也是商业银行自身发展的需要,符合国家的宏观政策。从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和全县工业运行情况看,经济运行平稳,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原因就在于我县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加大产业调整力度,积极引进加工企业,工作抓得紧,投入大,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这里面包含着企业做出的积极贡献,也与金融部门的鼎力支持分不开。企业需要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金融部门也离不开政府创造的良好环境和企业的反哺。三者要实现协调联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朱良才强调,金融部门要树立“企业活、银行兴”的理念,实现互利双赢。要建立健全有利于增加信贷投放的工作机制,妥善处理贷款抵押担保难得问题,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加强金融政策的宣传。注重信息收集,了解企业资金缺口,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扶持速度,适当增加信贷规模,在扶持企业的过程中实现良好的收益。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既要支持大企业,也要支持中小微企业,扶持引导中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强与上级银行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朱良才强调,企业要以良好形象,积极争取金融部门的信任与支持。要牢固树立“诚信是企业生存之魂”的理念,做到重信守诺,争创诚信企业,积极融入到金融生态创建、优化当中。要认真研究政策,主动与金融部门对接,积极推进。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研究解决、妥善处理好贷款抵押担保等有关问题,争取银行更多的资金支持。要自觉转变经营管理理念,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市场信誉和企业形象。
    朱良才要求,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积极为企业、银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银企合作创造条件,牵线搭桥。要积极支持引导银行、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各种中介服务机构;要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加大对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人民银行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引导商业银行提高信贷规模,提升贷存比,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和贷款投向,扶持引导中小微企业发展。各项目主要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服务,了解政策信息,想办法破难题,帮助项目企业有序推进、健康发展。县重点工作督查中心要加强对银企对接工作的督导,做到定期督查、通报结果、年底考核、奖惩到位,确保银企对接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