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8日 09:25 字体: 分享:      

    5月16日,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我省工作为动力、为契机,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得更加扎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有成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陈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第七督导组成员岳爱华、刘嘉及我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我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郭庚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非常关心、寄予厚望,继今年3月中旬在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后,于5月9日至10日再次到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南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河南干部的充分信任。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郭庚茂强调了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关键是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倍加珍视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凝聚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这些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调结构转方式初见成效,改革开放有声有色,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和改进。这些变化使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未来发展积蓄了更大后劲。这些成绩凝聚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中央对河南的工作是满意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要求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深化改革,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统筹兼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观点,研究落实“四个着力”重点任务的思路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抓“活动”、发展、改革、稳定结合起来,审视、改进、完善、提升工作思路举措,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指导工作时,就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前不久,刘云山同志主持召开中央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传达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精神。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中央对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自觉,体现了中央对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的殷切希望,为深化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解决认识问题,增强开展活动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以兰考县为标杆,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要坚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抓好第二批活动立行立改。四要统筹布局,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工作。
    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陈志伟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县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委要求上来,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发展改革稳定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陈志伟强调,一是学习教育实践活动。2月26日,我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以来,在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全县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把学习查摆贯穿始终,用学教活动的成果来促进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行动迅速、推进有力、扎实深入的可喜态势,县委部署和要求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初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二是注重信访稳定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要高标准、高质量办结交办的信访案件,做到不反弹;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化解特殊群体案件;要再压责任,工作做细。三是统筹各项工作。全县领导干部要把精力聚焦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来;聚焦到“3·10”工程建设上来,聚焦到“七城联创”上来,聚焦到社会大局和信访稳定上来。
    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就当前我县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抓住关键时期,推进项目建设。二是筹备三夏生产,统筹结构调整。三是加强社会管理,抓好安全生产。
    省委第七督导组成员岳爱华就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强调。
    全县科级干部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