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同源—灵宝·鹿邑书画联展在灵宝开幕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4日 07:53 字体: 分享:      

    5月20日,大道同源—灵宝·鹿邑书画联展在灵宝市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幕。
    三门峡市文联主席张高山,灵宝市委副书记杨海让,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学良,灵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万征,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风,灵宝市政协副主任黑素妮,灵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军民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灵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振华主持。
    开幕仪式上,杨海让在致辞中说,诞生于鹿邑的先哲老子,骑青牛,过函关,在灵宝写下了被誉为万经之王的《道德经》,为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把灵宝和鹿邑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让两个城市有了共同的文化基因和文化传承。此次“大道同源”书画联展以文化为媒,以书画会友,对于进一步弘扬老子文化、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都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两地书画家以此次联展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交流,传承创新,努力创造出更多具有时代特征的精品佳作,为繁荣两地文化事业,推动两地在更广阔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夏学良表示,鹿邑是老子的诞生地,灵宝是老子的著经地,两地因“老子”结缘,将牵手共同打造老子传承文化,弘扬老子道德精神,服务大众文化,繁荣发展书画艺术,服务和推动两地文化建设与发展。“大道同源”书画联展是灵宝、鹿邑文化交流的良好开端,必将开启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随着两地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万征指出,“大道同源”书画联展既是灵宝鹿邑文化艺术交流的良好开端,更是两地交流合作的广阔发展平台,希望两地书画家秉持“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增强艺术修养,追求德艺双馨,树立文艺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
    据悉,本次书画联展由灵宝市人民政府、鹿邑县人民政府主办。共展出两地作品180余幅,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技法娴熟,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书画家们对弘扬老子文化,传承道德文明,书写美好明天的憧憬与期盼,集中展现了灵宝、鹿邑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示了两地人民昂扬向上、崇尚文明的精神风貌。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