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团参加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4日 07:55 字体: 分享:      

    5月15日至19日,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鹿邑县天地人笔业有限公司创意的《道德经》套笔在河南主场馆参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到我县展台参观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陪同。
    开幕当日,赵素萍等领导到文博会河南馆参观,在我县展位前,张丽娟向赵素萍详细介绍了《道德经》套笔的创意及我县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景。赵素萍对我县文化产业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鹿邑县天地人笔业有限公司是我县文化产业的后起之秀,该公司开发生产的《道德经》套笔融入道家文化,使毛笔这一古老技艺,赋予更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和时代风尚,曾连续两次蝉联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精品展示大赛铜奖。  
    据了解,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重点扶持的展会之一。刚刚结束的第十届文博会展会总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共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A、B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美术馆、新闻出版馆、文化旅游馆、艺术品馆等八类大展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参展的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共2263个,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名海外采购商参会。文化项目和产品总成交额2324.99亿元,比上届增长39.64%,创历届新高。
    本届文博会河南馆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厚重河南•文脉续传”为主题,以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切入点,通过现代感的设计与立体化多媒体的布局手段,多角度、多层面展示现代河南的创意设计、新闻出版、影视动漫、广告演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书画艺术、文化旅游、文化地产、文化科技、工艺美术等重点文化产业领域和代表行业水平的文化企业、产品及项目。集中展示河南传承创新华夏历史文明和当代文化产业的成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