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4日 16:13 字体: 分享:      

  4月3日上午,鹿邑县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建、副局长董绪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局长强调清明节期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深入分析节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重点。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和重点短板弱项,综合研判提出防范治理措施,严防漏管失控。同时强化清明节期间“安全风险提示”,印发安全工作“提醒函”,督促行业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织密织牢安全防范网,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最后,孙局长要求,一是假期巡查不停歇,认真履职不放松。各职能部门假期期间安全巡查不停歇,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督促企业加强假期期间安全自我排查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清明假期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化解信访念头。排查梳理住建领域领域信访不稳定源头,通过主动交流、疏通引导、上门回访等方式,掌握信访人诉求和思想动态,做到“因人施策、因事施策”及时妥善化解,确保假日期间信访稳定。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做到防患未然。督促物业企业要迅速集中力量对所管物业项目内的消防、电梯、水电气管道等公共部位进行专项安全大检查,对有限作业空间进行风险提示,建立安全台账和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四是加强高层建筑排查整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检查组及时排查辖区内高层建筑的消防设施、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及公共平台、消防通道等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禁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严禁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上楼充电”以及在居住建筑物的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内存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同时督促各楼盘物业和无主楼院责任单位对楼道、屋顶平台等公共区域的易燃物、可燃物、堆积物进行全面清理。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假期期间值班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守自己的岗位,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1 16: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