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16:09 字体: 分享:      

  为推进鹿邑县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4月9日下午,鹿邑县召开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县长刘翔,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新区办和9家在鹿房地产企业、建筑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局长通报了全县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本年度基本情况。银龙房地产、法姬娜置业等9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促进房地产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分别发言。

  最后,副县长刘翔就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房地产发展定位。县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分析房地产业发展形势,坚持供求双向调节,发挥城市规划、土地规划和房地产规划的引导作用,稳定房地产业供求关系保持在良性状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二是坚持优化分类土地供应。我县将坚持土地供应招拍挂,切实落实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合理确定住宅用地年度供应规模、布局和节奏。加强地价房价与居民收入联动,努力实现住房消费支出与城乡居民消费能力相适应,确保商品房价格变动维持在合理区间。三是加快工程审批工作。各单位要加强部门协调沟通,提高审批效率,真正实现项目“早进场、真开工”。要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通过流程再造、并行办理、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等措施,压缩建设项目从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时限,逐步实现所有新建商品房“住权与产权同步”。四是有效化解规避房地产风险。坚持一楼一专班、一楼一方案,定期研判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向群众如期交房。要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大对违法违规开发企业的打击和惩处力度,不断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1 16: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