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普法宣传携手传统文化进校园 共谱青少年法治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3日 09:34 字体: 分享:      

  4月1日,在法治的春风中,鹿邑县司法局、观堂司法所携手走进观堂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一场融合普法宣传与传统文化的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以预防校园欺凌和电信诈骗为核心内容,巧妙地将法治教育与剪纸艺术相结合,为青少年法治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创意。

  活动上,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夏梅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向学生们深入讲解了校园欺凌和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引导他们认识到法治的重要性,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也现场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

  在法治剪纸互动环节中,观堂中心校的美术老师与剪纸艺人联手,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他们首先展示了融入法治元素的剪纸图案,天平、法槌等象征公平与正义的图案以及反映校园安全、防范欺凌等主题的图案。随后,在老师和艺人的指导下,学生们纷纷拿起剪刀和彩纸,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创作出一幅幅寓意深刻的法治剪纸作品。剪纸作品不仅展示了学生们对法治精神的理解,也体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观堂镇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将剪纸艺术与法治精神相结合,既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又让他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更好地理解和接受法治教育。这对于培养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文化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誉。他们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普法宣传方式既新颖又有趣,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法治教育。同时,这次活动也为司法所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未来的普法宣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展望未来,鹿邑县司法局、观堂司法所将继续探索更多创新性的普法宣传方式,将法治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体验。同时,也将加强与学校、共青团等部门的合作,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