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鹿邑县自然资源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鹿邑县自然资源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效能,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一是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联审联批”、“容缺办理”、“帮办代办”、“告知承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第一个接待的窗口工作人员,全程陪办、帮办、代办服务事项,直到该事项办理结束。企业从网上申请,收取项目前期资料,审批人员快速审查,实现了“一家牵头、一窗受理、一套材料并联审批”,今年以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并联率达到了100%,办理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

  二是加快“承诺制+标准地”的出让,加强政府统一服务。完成鹿邑县37.69平方公里区域评估成果,2022年12月在周口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鹿邑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企业可以免费下载使用。持续加大企业投资“标准地”项目改革力度,协同推进“多规合一”、“区域评估”、“多评合一”、“联合审验”等改革创新,发挥改革集成叠加效应,让企业做到“拿地即开工”。

  三是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并成立了助力保障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专班,主动走进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对企业办理各种用地、规划手续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搞好回访,主动进行事前、事中、事后提供技术指导,积极为企业落地创造条件。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征询用地需求,介绍报批流程及所需材料,帮助项目单位熟悉用地办理程序;提前介入前期选址,商定最优选址方案。对项目建设实行台账式管理,对企业办理手续实行分包到人、挂牌督办,定期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认真征询企业在项目建设、拆迁安置、生产经营、土地环境评价、规划用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涉地难题,指导企业用好用活土地政策,真正进企业、解难题、见实效,进一步建立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提升了服务企业水平。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服务新模式,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赵东亚)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