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匠技能培训提升农房建设水平——鹿邑住建局开展农村工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10:24 字体: 分享:      

  为加强农村工匠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高鹿邑县农村建筑工匠的文化水平、专业素质、工作技能与从业经验。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供技能人才,不断提高全县农房建造品质。3月18日上午,鹿邑县住建局到张店镇组织召开2024年工匠培训活动。

  会上,副科级干部胡有杰传达了农村建筑施工基本常识和要求、农村建房抗震设防措施和要求以及建筑施工安全等方面对农村建筑工匠进行系统培训会议精神。

  此次培训委托鹿邑县阳光技术学校相关专家进行集中授课,紧紧围绕全省统一的培训大纲要求进行,主要内容为:农房建设政策与法律法规、农房建筑材料与识图、农房地基处理与基础、乡村建设项目管理、农房设计、农房施工与安全等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村建筑工匠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业务水平,在乡村建设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强对乡村建筑工匠教育培训力度,健全完善信息数据库,对培训合格的乡村建筑工匠实行动态管理,为乡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更好地完成乡村建设管理的各项任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