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鹿邑县城管局荣获全省表彰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10:13 字体: 分享:      

  5月24日,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择优推荐、综合评定、社会公示,下发《关于命名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的决定》(豫法政办〔2023〕11号),鹿邑县城市管理局被命名为“第四批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是全市城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周口市城市管理局和鹿邑县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培育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组织领导,转变执法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以“规范的程序、文明的言行、贴心的服务”全力争创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以创建为抓手,以创建促发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保障体系。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组成工作专班,完善工作部署、加强工作推进、营造创建氛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完善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实施方案》,为做好创建工作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二是强化法治培训,转变执法理念。坚持法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邀请法律顾问等法律专业人士开展法治讲座,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推进城管执法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三是创新服务方式,畅通服务渠道。制作“鹿邑县城市管理局服务监督卡”,发送至每一家商户。开通 12319 城管热线、上线“鹿邑数字城管”微信小程序,利用“随手拍”等功能让群众参与城市管理,成为城市管理的主角,充分调动群众的智慧。

  城市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服务群众只有逗号的延续,没有句号的终结。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将聚焦城市管理主责主业,持续把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抓牢抓实,努力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普云博 李康熙 )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