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服务送上门 群众办证“零”跑腿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8日 10:48 字体: 分享:      

  2023年3月9日,鹿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电话,电话中对方用哽咽并极其微弱的声音咨询办理不动产证事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反应对方应该是一位身患疾病的特殊群众,一边安抚对方一边耐心的与对方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刘大爷因已80多岁的年纪,眼睛模糊,腿脚不便,血糖也高。一直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这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不动产登记中心打电话咨询能否为其办证提供帮助。

  在了解到刘大爷的实际情况后,工作人员及时向中心的领导做了汇报,中心领导立即指示,和刘大爷再次电话沟通确定好时间后,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王姝允、董志川赶往刘大爷家进行上门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对老人进行耐心详细的询问,发现老人意识清晰,沟通正常,于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人在申请书上签字、按手印,很快完成了不动产登记手续。“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解决了我心头一桩大事,你们平时工作本来就忙,这次还为我上门服务,真给你们添麻烦了。”刘大爷激动的眼含热泪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断表达着感激之情。

  受理当日不动产登记中心给刘大爷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在“即时办结”“一次办好”的同时,让群众享受到了“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践行了不动产登记人的初心使命。

  上门服务虽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事无小事,让服务多跑一段路,群众就少跑一段路。鹿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直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窗口前移、服务前倾,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开展“贴心暖心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服务永无止境,今后,不动产登记将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继续向更高标准、更优质服务看齐,奋力谱写不动产登记新的辉煌。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