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消防演练进超市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10:29 字体: 分享:      

  为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熟知消防知识、掌握有效逃生方法,近日,观堂镇组织超市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超市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他们应急火灾处理能力、操作消防器材能力及应急疏散人群能力。

  演练前,镇应急办对参与此次演练的超市员工、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进行安全知识和逃生知识培训,讲解超市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防火的基本措施等相关知识。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内容为室内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安全逃生等方面。随着警报声响起,参与演练人员迅速放下手头工作,立即进入戒备状态,在演练过程中,员工严格按照演练实施方案执行,引导大家捂住口鼻,俯身有序朝着安全方向撤离,快速有效疏散群众,整个撤离过程快速、安全、有序。随后消防队员快速赶到,迅速切割扑救。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加强了超市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操作性,让员工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急救常识,对应急指挥、协调和救援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提高了观堂镇处置突发事故快速反应的能力。今后观堂镇将开展常态化的消防演练行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