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新兵被装“私人订制”,量体定人精准发放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10:49 字体: 分享:      

  3月14日上午9时许,河南省鹿邑县人武部为即将起运的全体新兵举行被装精准发放仪式。县征兵办公室主任、县人武部上校部长范亚光主持仪式,上校政委李峰给即将出发的新兵作激励讲话。

  授装仪式现场,精神振奋、训练有素的新兵按照各军种序列整齐列队,并依照点名顺序依次上前领到自己心仪已久的标注有“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被装箱,个个喜笑颜开,自豪感溢于言表。

  为确保被装保障精准化,县人武部认真总结往年被装发放经验,坚持高起点筹划准备,高标准组织实施。在征兵体检过程中,认真量取记录身高、体重等与被装保障相关的保障项目,利用役前训练时机,再次组织进行复核,准确掌握新兵体型信息,确保被装发放合身到位。同时,县人武部按新兵信息提前将个人被装装箱,并在新兵起运前定人发放,信息化、精准化、人性化的务实举措,极大提高了新兵被装保障适体率。

  定兵会召开后,该县人武部通过征兵被装精确保障系统,向郑州被装仓库上报应征青年体型数据,该人武部副部长刘建欣说:“通过多次信息采集和复核,我们上报的应征青年体型数据准确率较以往有了大幅提高。”

  对新兵被装数据进行精确采集并进行复核,是实现数据精准化的主要手段。刘建欣拿出数据表向笔者介绍:“以前,应征青年的体型数据仅在体检时获取,征兵被装多是概略估号,准确度不高。现在我们运用信息化系统采集数据,后期多次审核修改,最终形成精准的体型数据。”

  “你看看我的新军装非常合体,穿着真是帅气!”预定新兵杨庆煜高兴地向笔者展示自己新军装。“我体型比较瘦,非常担心领不到合身的军装,没想到今年精准被装发放,竟然能领到这么合适的衣服,非常感谢负责被装保障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预定新兵张洋激动地说道。

  “希望光荣应征入伍的小伙子们要听指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红色传人,立志建功军营,做有灵魂、有品德的战士。要树立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扎根军营的栋梁之才。”人武部政委李峰表示。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