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法治一条街“年味浓”“法韵足”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2日 11:00 字体: 分享:      

  新年新气象,普法不打烊。为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提高普法的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新春法治氛围。近日,鹿邑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法治文化一条街,为过往的群众送去法治宣传资料与新春祝福,并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讲解。

  据悉,该街位于鹿邑县城鹿辛运河北侧,长达2.6公里,沿街涉及机关单位、医院、社区及学校等,法治石椅、灯杆标语、典型案例、法治格言都成为该街道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的一种方式,也是一道法治风景线,主要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古代名人故事》等,时常有周围群众驻足观看并相互交谈,沉浸式感受法治文化的浸润。

  【周边商户:“以往遇到法律上的事情,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现在在这条街上随时都能了解法律知识、学习法律知识,遇到各类纠纷,也知道从法律的角度进行分析,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红红的灯笼和红色法治宣传标语相映成趣,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也让群众在春节期间感受到祥和的“年味”和浓厚的“法味”。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龙维: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及时更新宣传设施,让群众出门见法治、抬头看法治、茶余饭后谈法治、逐步掀起全民学法用法热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