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开展“宣传二十大·喜庆过新年”元宵节期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戏曲专场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1日 10:50 字体: 分享: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31日,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宣传二十大·喜庆过新年”——2023年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高昂的唱腔,精彩的一招一式,演员演得尽兴,观众看得过瘾,台下观众被深深吸引,时而鼓掌,时而叫“好”,能如此近距离地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群众感到格外欣喜。

  【观众:“俺从这过,听见这个广场里唱戏呢,俺都拐过来听了,唱的还好,这闲着没事,过罢春节了,文化馆办的这个戏挺好,这老师唱的离多远都听到了,唱的好,这又通知了,明天俺还来听。”】

  演出中,鹿邑县文化馆戏韵文化合作社的戏剧表演艺术家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其中,既有耳熟能详的豫剧传统唱段《穆桂英挂帅》《朝阳沟》《刘墉下南京》《十祝福》,又有声情并茂的京剧《红灯记》《咏梅》以及质朴自然的曲剧《风雪配》《寇准背靴》等。被戏剧社誉为“台下模范夫妻,台上黄金搭档”的任登科和袁兰婷为观众带来了曲剧《寇准背靴》花园一折,表演朴实,唱腔正宗,吐字清晰,精彩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鹿邑县文化馆戏韵文化合作社成员 任登科 袁兰婷:“俺夫妻俩是个戏迷,都喜欢唱戏,这一次文广旅局和文化馆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的好,给我们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一个学习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提供,也给咱们老百姓丰富一下文化生活。”】

  本次元宵节期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二十大·喜庆过新年”主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文化自强自信,推动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发展。不仅活跃了新春娱乐氛围,也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文化建设成果,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