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传递!鹿邑融媒职工宋新建完成造血干细胞高分辨配型血样采集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31日 16:37 字体: 分享:      

  1月29日上午,在鹿邑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宋新建在鹿邑县疾控中心采集了10毫升的高分辨配型血样,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重要步骤。

  今年44岁的宋新建,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就职于鹿邑县融媒体中心。他早在2006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这次是我第三次初配成功,今天是进行高分辨检测,希望可以成功匹配,让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血样采集完毕后,宋新建表示,只要此次高分辨配型成功,自己将全力配合随时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准备。

  目前,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已按照血样邮寄要求,把10毫升爱心血样寄往深圳。如果高分辨配型成功,并且体检合格,宋新建将成为我县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宋新建已经义务献血25年,累计献血56次,献血总量38000毫升相当于6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被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2008-2009年度银奖,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22年,宋新建被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授予“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