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税务局:落实契税补贴政策,做好惠企便民实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11:00 字体: 分享:      

  “实在是太及时了!想不到现在缴纳契税还能享受到补贴优惠,真是减轻了我的购房压力。”近日,鹿邑县法姬娜业主张女士感激地对国家税务总局鹿邑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为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按照《鹿邑县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公告》要求,鹿邑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契税征收政策落实工作。自九月份政策开展以来,已为全县9075 户纳税人办理了契税申报缴纳。

  高标准谋划。鹿邑县税务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多次组织契税缴纳全流程演练,对方案的相关细节进行全面验证。主要负责人葛振华多次到一线调研,征求办税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群众不满意的事项现场办公,立行立改。

  高质量实施。抽调青年骨干成立契税征收小组,专职专责。开设10个专窗,受理契税申报业务。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做到缴税咨询有人解答,流程不熟悉有人指引,遇到困难有人帮办代办,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个体的诉求。

  高频次多维度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线下形式,现场为纳税人讲解政策。通过融媒体宣传、云税直播等形式,线上面对面宣讲政策,留言互动解纳税人疑惑。多形式、多视角宣传,满足了不同群体需求,提高了群众缴税办证保护合法权益的自觉性。

  高效协作聚合力。由县综合治税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税务、自然资源、住建三部门通过合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同向发力,保障了各环节协同推进,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

  便民春风有温度,为民办事有力度。鹿邑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葛振华表示:下一步鹿邑县税务局将继续响应政府号召,坚持惠企利民导向,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真诚服务群众,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助力鹿邑社会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