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鹿邑】鹿邑: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10:37 字体: 分享:      

  为检验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成效,全面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2023年1月13日,鹿邑县督查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全县乡镇消防站随机拉动演练活动。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分6个区域进行,分别假设灾情拉动临近地区的2至3个乡镇消防站进行联合救援,共计出动消防车15辆次、乡镇消防员105人次。

  为保证演练的随机性和实战性,按规程实施作战,按实战带装训练。县消防救援大队随机设置灾情,现场模拟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太清宫镇、王皮溜镇和郑家集乡三地的乡镇消防员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驾驶消防车抵达现场,并根据现场情况,安全有序地开展人员搜救、车辆供水、内攻灭火等消防救援任务。演练中,全体参战人员行动迅速、临机应变、协同作战、配合默契,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本次演练,还对消防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拉动、演练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评和交办。

  【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 马强:今天上午,我们对全县15个乡镇消防站分6个区域进行了拉动演练,整体上反应迅速,能够发挥控制一般民房火灾和初期火灾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对乡镇消防站的指导培训,全面提升灭火救援能力,为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