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农业部门助农销菜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12:03 字体: 分享:      

  11月24日下午,一辆装载着蔬菜的箱用货车和一辆农用车先后停靠在鹿邑县农业农村局院内,十几名干部职工从车内卸下蔬菜......这是该县农业农村局帮助菜农销售蔬菜的感人情景。看着原本不好销售的娃娃菜变成了现金,该县观堂镇刘瓦房村村民刘文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及今年蔬菜市场出现供大于求局面,鹿邑县域内的一些蔬菜一度出现销售困难现象。针对这一情况,鹿邑县政府在全县下发了《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并成立由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商务、财政、机关事务管理、乡村振兴、供销社等有关部门为成员的蔬菜促销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为方便群众联系,拓宽蔬菜供求信息渠道,保障蔬菜正常生产经营,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利益。该县蔬菜促销专班办公室还设立了24小时促销热线电话,接受群众求助。

  连日来,鹿邑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开展爱心助农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帮助菜农销售蔬菜。该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观堂、邱集两乡镇的菜农出现蔬菜难销情况后,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献爱心买蔬菜助农活动,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自愿购买。当天下午,该局共帮助观堂镇刘瓦房村村民刘文军销售娃娃菜4000斤,帮助邱集乡宋楼村村民刘子印销售芹菜4500斤。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