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税务局:办税服务不打烊 为民服务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14:20 字体: 分享:      

  我县疫情防控措施升级以来,鹿邑县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启动办税服务工作预案,选派业务骨干组成线上服务团队吃住在机关进行集中办公,通过问办合一征纳互动平台、纳税服务群、咨询热线等渠道,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热切关注的问题,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

  线上答疑解难题

  “您好,我们有一个重点项目急需办理土地相关手续,需缴纳土地出让金,可是因为疫情封控,无法到办税厅办理申报缴纳业务,请问有没有解决的办法?”打来电话的是鹿邑县综合投资公司的财务人员,由于重点建设项目推进需要,急需办理土地出让金申报缴纳业务。了解情况后,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一边安抚纳税人情绪,一边指派相关工作人员与公司财务人员取得联系,在为其采集好相关信息后,视频辅导其通过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申报土地出让金并成功缴纳,为我县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线上服务排民忧

  “我给我们家孩子用微信小程序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时,系统提示登记信息不存在,不能正常缴费,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李先生在使用河南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缴费时遇到了问题,便打来电话进行咨询。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与集中办公负责社保的人员沟通,对孙先生遇到的问题进行核实解决。经过排查,孙先生孩子在医保信息中登记的姓名存在错别字,导致后台无法匹配到个人信息,集中办公人员及时与医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对错误信息及时进行了修改,成功为孙先生解决了无法正常缴费的问题。

  下一步,鹿邑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深度和广度,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工作态度,回应和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需求,深化服务为民,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