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高级中学校举办“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网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19:36 字体: 分享:      

  11月14日上午,鹿邑县高级中学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教研处主任刘晓宇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入脑入心,更好地融入教育教学。

  副校长李勤然指出,为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教研处刘晓宇主任精心策划,举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堂相结合”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网上研讨会”,非常必要,又十分及时。

  希望各位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精读深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能讲会讲,把讲台转变为生动宣传的阵地 ,引领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思想政治课教师王丽华、王刘耿、李卫卫、王洪涛,语文课教师苗莉莉,历史课教师王艺臻等做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做到三点。一要厚植爱国情怀。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用实际案例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促进学生的爱国主义行为。二要创新教学方式。高考备考,时政热点是重点备考之一,党的二十大是最大的热点,我们要改变刻板单一的教学方式,利用多样形式,通过生动案例,将教材知识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机结合,做到入心入脑。三要实践出真知。通过学原文、悟精髓、思方法,我们更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把课堂搬到教室外,利用学校爱国主义主题公园、校史馆等主要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理解党的二十大,认清我国发展实际,增强为国家发展而读书的使命感。

  会议要求,老师们将本次研讨会的理论成果运用到日常教学实践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走进课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