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兜住脚下安全鹿邑县督促物管住宅小区加装窨井防坠网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17:10 字体: 分享:      

  近年来,多个城市发生窨井吞人、伤人事件,一些井盖长期受到车辆碾轧,不可避免地出现破损;还有人专门偷盗窨井盖出售牟利,这些都给车辆和行人日常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如果遇到暴雨天气,下水井排水不及时,井盖有可能会被水顶走,或者出现移位的现象,尤其是地面上存在积水,行人路过时很难发现井盖出现问题,一旦遇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这种情况下,及时给窨井安装防坠网,就是为了给居民出行安全设置一道防线。

  连日来,住建局物业办工作人员督促各物业小区负责人对小区内窨井盖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存在破损、塌陷的窨井盖设施做好相关登记,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与小区负责人协商解决。截至到目前,已有65个小区累计安装防坠网280余个、更换存在安全隐患井盖43个,本次集中整治得到了广大居民住户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窨井盖治理工作落实到位,真正把窨井盖建好、管好,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好,确保小区居民出行安全,努力打造“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