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2022年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10:41 字体: 分享:      

  毛默涵 鹿邑县外国语学校八年级一班

  她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习上,勤学善思,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身为班长,尽责奉献,经常任劳任怨地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和同学们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生活里,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孝敬长辈。她带给老师和父母太多的感动和惊喜。

  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各科成绩在年级里均名列前茅。她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她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遇到难题,刻苦钻研不退缩,对于不懂的问题,她虚心请教同学老师,直到找出正确的答案为止。她的数学成绩较好,周末时,她会抽空与几个同学一起学习,探索新知,攻克难关,同时会约上几名数学、物理较弱的学生,为他们补课。时间一长,几位原本害怕理科、找不到学习方向的同学,不仅对数学物理学科充满了信心,还找到了学习乐趣,经常动手搞些物理小发明。她主张建立学习小组,带领组长收发、检查、登记家庭作业,抽背课文、单词、公式,带领学生诵读经典,组织同学改正作业中的错误,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班长,职务繁琐,协调班级事务,但她从来没有过怨言,总是一心一意地为大家服务。由于班里都是留守儿童,性格孤僻的学生较多,她经常与她们谈心,开导,殊不知她自己也是留守儿童之一,也会独自深夜里想念着父母。她把自己的生活费分给贫困学生,后来老师们知道这个秘密后,着实欣慰和感动。还有一次,同班一位女生半夜高烧,她迅速找到寝室管理员,打开门,迎着漆黑的夜陪着她去卫生院,一直陪到第二天上午,直到那位学生高烧已退。身为班长,这两个同学闹了矛盾,她去调解;那两个同学起了口角,她去评理,今天自习课不够安静,她在管纪律......她从未抱怨,依旧每天面带可爱的笑容日复一日地做下去。

  作为孩子,她孝敬、感恩父母,帮家里做农活,收拾家务,照顾年迈的奶奶。父母外出打工,她与奶奶住在一起,由于奶奶年事已高,每逢周末,家里无人接送,她要独自走五公里往返学校。今年初春一个周末,奶奶生病了,回想起自己生病的时候,奶奶是怎么照顾自己的经历,她便学着照顾奶奶。她先倒了一杯温开水,然后在备用药箱里找出她经常吃的药。查看药品说明书后,按照标注的剂量,用温开水喂到奶奶的嘴里。奶奶吃下去后,怕她冷,她又在屋子里拿出一床被子盖在奶奶身上。还特别地叮嘱奶奶睡上一觉,这样就会好得快些。看着奶奶慢慢进入梦乡,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心里却甜滋滋的——她学会了照顾长辈。

  在业余生活上,她喜欢写作,曾荣获全县“贫困助学”征文大赛一等奖;她喜欢画画,曾荣获全县青少年科技大赛二等奖;她喜欢舞蹈,是校园舞蹈班专属教练员,并活跃在各个节日舞台上;她喜欢主持,曾主持多次大型校园活动。

  她始终保持着一颗执着追求,奋发向上的心,她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她用她的正直与善良为歌,以热心和豁达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她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着一张绚丽的人生画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