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鹿邑:持续推进2022年路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10:15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法治化建设,促进我县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鹿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2022年“路政宣传月”活动,活动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以“保防疫、保畅通、保运输、保稳定”为核心,通过宣传法律法规规章、保通保畅政策、便民服务举措,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切实提升路政宣传月活动效果。

  为畅通货运物流,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等问题,鹿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按照《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十六条措施》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在全县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执行货运车辆保通保畅政策。

  活动期间,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货运源头企业,按照路政宣传月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重点对超限治理法律法规政策、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超限运输行为的危害进行广泛宣传,要求企业要注重加强管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入厂站。活动期间严厉打击涉路违法行为,坚持宣传与整治一起抓,教育与纠正同步走,增强了“路政宣传月”活动效果。

  路域环境巡查工作中,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利用公路堆放建筑材料,非公路标志及公路建筑控制区私挖乱建等严重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治理工作开展的同时,积极做好路政执法宣传,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路政宣传氛围。

  通过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的公路保护环境,提升了人们对路政法律法规的认知面,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