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县住建局局长孙永健带队督导检查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15:43 字体: 分享:      

  5月15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组织村镇股、执法大队等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利用周日时间带队检查指导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孙永健一行先后到赵村乡、邱集乡、高集乡、玄武镇、辛集镇等乡镇,查看自建房、出租屋、沿街商铺等房屋使用情况并详细询问房屋结构、建设时间等,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乡镇及时纳入台账,限期整改销号;要求乡镇在排查整治工作中要突出重点,严格排查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超市、饭店、浴池等人员聚集性场所要分类进行鉴定。

  随后,孙局长就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大三格化粪池使用等问题与各乡政府进行座谈交流。并强调,一要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要全面摸底,分类登记造册,及时整改到位。三要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的原则,该停止使用的必须坚决停止,该拆除的必须依法拆除。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落实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障房屋安全。

  截至目前,我县共排查城镇房屋44726户、农村房屋331112户,排查出安全隐患407处,其中经营性场所29个,办公场所5个,住宅371个,其他2个,经初步评定B级12个,C级162户,D级200户,正在鉴定33户,均已采取停止经营、警戒封存等临时管控措施。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