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扎实开展“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10:48 字体: 分享:      

  5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鹿邑县“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部署会。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开展“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如何开展举证工作进行问题解答解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庆,副县长顾永庆分别作出工作安排部署,压实了部门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

  会议要求: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关系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结合我县实际,按照保护优先,统筹划定的原则,要应举尽举,为重点项目和未来发展留足空间。二是理清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深入研究学习国家调整政策规定,坚持底线思维,用好、用足、用活国家政策,特别是对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工程项目的举证工作,保障“十四五”规划项目的落地,要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统筹调度、有序推进,挂图作战,逐项逐条落实。是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自然资源局要履行好牵头职责,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切实尽职尽责,认真做好举证上报工作的业务指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安排精兵强将在自然资源局集中办公,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谁牵头谁协调、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搜集举证材料,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确保重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举证材料充分,坚决做到应调尽调、应保尽保、应举尽举、应报尽报。是倒排工作时间按时完成上报“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正确把握落实关键时间,自我加压,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举证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要做好业务指导和资料审查,确保我县“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一次性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查验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