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自然资源局志愿者“双报到”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11:13 字体: 分享:      

  为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在职党员迅速乡社区党组织报到的通知和进一步加强静态管理的通知要求,自然资源局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参与到“双报到”活动中。截止目前,共有26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深入到卫真办事处城角区、东关区;谷阳办事处戚家园等6个社区和驻村帮扶的13个行政村进行“双报到”,协助行政村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原有驻村人员不变的情况下,再抽出10人加强到帮扶村,组成疫情防控帮扶工作队,与乡、村干部一道走访排查,向隔离人员宣传隔离政策,阻止邻里串门行为,杜绝隔离人员私自外出。

  维护现场秩序,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在戚家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参与志愿者的同志劝导居民严格遵守一米线标准,提前准备核酸检测二维码。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志愿者们主动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完善二维码生成,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做好行程排查,防范疫情扩散传播。在上客坊社区,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测体温、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劝导出门戴口罩、勿扎堆和聚集,排查从疫情中、高风险区回来的居民,防范疫情蔓延。 (杨海龙  陈辉)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