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城管:当好“四大员”让城市“静下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10:47 字体: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当好“四大员”,让城市“静下来”。

  政策宣讲:当好“宣传员”

  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利用车载音响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录音,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定时巡查广场、公园、游园,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劝离闲逛人员。加强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的管控,尤其对老年流动摊贩,耐心细致地做好沟通解释,劝返回家,减少外出。

  防疫检查:当好“督导员”

  自5月4日起,县城管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抽调73名执法人员,每天对城区10个工作网格内的民生保障类门店,徒步开展疫情防控巡查督导,重点检查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建立台账,对不能按要求整改的进行关停处理。

  静态管理:当好“劝导员”

  城管执法人员协同公安、交警坚守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严格落实城区静态化管理措施,查看通行证明。除疫情防控和保障居民生活的行业工作人员外,严禁社会人员和车辆通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让城市真正“静下来”。

  卡点值守:当好“守护员”

  城管执法人员坚守在分包丰华苑小区和政法委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按照“足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查看进出人员的通行证明并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措施。开展“敲门行动”,排查近期有无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鹿人员。同时,配合属地政府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将以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的实干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  (李康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4